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园股份:夜游加码,文化节助力景区营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8月7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4.91%,实现归母净利润6837.36万元,同比增长10.78%。公司营收快速增长的原因:(1)2018年上半年游客接待量158.4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151.96万人次相比,增加6.5万人次,增长4.28%;晚会演出门票收入增加 1230万元,同比增长 61.13%(2)公司自2017年3月10日起将门票价格由100元调整为120元,导致2018年1月1日至3月9日较2017年同期相比由于票价调整增加门票收入813万元。(公司半年报)。

开封市5A 级景区品牌优势显著:公司经营景区清明上河园,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开封市宋文化主题公园。经过近20年的发展,景区先后获得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

夜游清明上河园,打造“好吃、好看、好玩;老开封、老字号、老味道”:(1)打造“清园夜市”:根据公司官网内容,2018年园区夜游进行了很大程度上的改造和提升。清明上河园晚间打造的是:好吃、好看、好玩;老开封、老字号、老味道。在古都开封,除了像“鼓楼夜市”、“西司夜市”之外,“清园夜市”目前已成为开封夜市排前三位的夜市汇聚地。(2)夜游产品方面:去年10月开始试运行的《大宋〃汴河灯影》不断吸引回头客,此外,2018年清明上河园新打造了《清明上河图》光影秀。(3)夜游区域扩大:从清明上河园一期的北宋市井风情,扩展到二期的北宋皇家园林。(4)增加游乐设施:推出了 “水上乐园”亲子项目,以及其他研学旅游产品。(来源:公司官网)

智慧景区项目落地,文化节助力景区营销:报告期内南区驿栈A 区装修项目、智慧景区项目、晚会船等项目落地,景观提升工程、购物中心展馆项目、三期项目等项目均在建设或规划阶段中。根据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景区打造了第十八届大宋〃年民俗文化节,作为本届民俗文化节的核心亮点之一,中国〃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国际灯笼节璀璨开幕。另外,清明文化节、端午文化节等活动助力景区成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引领者。根据公司官网,公司近期正在筹备首届七夕文化节,征集新人参加大宋盛世婚礼,或成为景区营销另一亮点。

风险提示:门票价格调整风险、景区运营风险、恶劣天气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