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7月进出口数据简评:中美第三轮较量能否博弈出妥协空间至关重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7 月份进出口总值2.6 万亿元,增长12.5%。其中,出口1.39 万亿元,增长6%;进口1.21 万亿元,增长20.9%;贸易顺差1,769.6 亿元,收窄42.6%。

进出口增速整体反弹:进出口增速仍然延续保持震荡弱复苏趋势,出口较6 月有所起色,在7 月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调的情况下,进口增速节奏有所加快。

贸易战尚未实质影响出口:在8 月500 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落地后,9 月将迎来2,000 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未来对出口方面的影响将逐渐增大,中国的出口将面临产品结构调整、目的地调整等一系列动荡的过程。

政策刺激释放进口需求: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调的刺激下,7 月进口同比增速大幅提高,同比增速较上月大幅提高14.9 个百分点。主要进口商品中,除大豆进口规模增速大幅下降外,铁矿石、原油、钢材等进口规模增速均有大幅提高。

中美第三轮较量能否博弈出妥协空间至关重要:基于美国正在蔓延的全面遏制中国思想,中美双方就此谈判缓和矛盾的难度依然相当大。若美国执意将中美贸易战带入新的阶段,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不可小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