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7月份外贸数据点评:出口暂未受关税影响,贸易差额再度收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陈骁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8年8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7月份外贸数据:7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速12.2%(前值11.2%);进口同比27.3%(前值14.1%);贸易差额281亿美元(前值412亿美元)。

平安观点:

7月出口增速变动不大,进口增速大幅回升,进口强于出口的格局继续延续,贸易顺差也相应明显缩窄。对于近期的外贸数据,有两个方面的信息值得关注:第一,7月6日美国对我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已经正式加征关税,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对美出口增速并未受到太强影响。今天美国宣布将从8月23日开始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继续征税,但客观来说现阶段的500亿美元的征税规模相对我国2.3万亿美元的出口体量而言影响仍不会太大,中短期内我国出口增速有望保持相对平稳。第二,我国进口持续强于出口的格局使得我国贸易顺差持续缩窄,1-7月我国贸易顺差规模较去年同期下滑25.5%;近日包含服务贸易在内的国际收支数据也更新发布,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逆差2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3亿美元下滑58.5%。总体而言,即使目前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并未使得我国出口受到明显负面影响,但我国进口持续强于出口的格局使得净出口对经济增速已产生了明显的拖累(这其中既有我国对高技术产品存进口依赖、消费升级导致我国境外旅游需求强劲的内在因素,也有原油进口价格持续强势的外部因素)。再考虑到美国后续可能继续对我国2000亿商品征税、全球经济动能减弱可能对我国出口带来负面压制,预计今年全年净出口对GDP增速的拉动将大概率保持为负。短期预测方面,预计8月出口额增速小幅回落至10%,进口额增速小幅降至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