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澳环保:国内环保型增塑剂龙头,布局生物质柴油领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马昕晔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环保型增塑剂龙头,积极延伸产业链扩大产品线。公司主营环保型聚氯乙烯增塑剂产品,是国内最大且品种最齐全的环保型增塑剂生产企业,目前拥有各类环保增塑剂产能15万吨,横向协同收购若天新材料切入环保型稳定剂行业,纵向拓展产业链上游原材料脂肪酸甲酯,收购东江能源,通过技改切入生物质能源领域,目前生物质能源产能达7万吨。未来公司将不断通过技改、新建生产线等扩充和完善原有产能,预计到2018年底各类环保型增塑剂产能将达20万吨,生物质能源将达10万吨。

环保型增塑剂加速发展,环氧类市场前景广阔。全球环氧增塑剂15年市场规模在1.8亿美元左右,近5年以超10%的年化增长率增长。目前中国环保类增塑剂市场份额仅仅在左右,对邻苯类增塑剂的替代空间巨大,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0万吨左右。环氧类增塑剂目前市场占比7%-8%,未来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上升。 公司增塑剂布局完善,技术领先且持续扩产,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技术领先,增塑剂产品均通过欧盟认证。目前具备11.5万吨环氧增塑剂以及2万吨多功能石化类增塑剂并能进行复配,满足客户多样需求。此外还积极扩大产品线,子公司明洲环保承建5万吨氯代脂肪酸甲酯项目满足较低端需求,可转债募投项目2万吨DINCH填补国内高端产品空白,项目投产后将丰富公司产品组合,大幅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收购原料生产企业东江能源,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同时切入生物质能源领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公司17年1月收购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东江能源,一方面保证原材料脂肪酸甲酯供应;另一方面进入生物柴油市场。国内生物柴油市场潜力巨大,需求量保守估计在800万吨以上。海外市场发展成熟,特别是欧盟对第二代生物质能源需求巨大,预计市场空间达-3000万吨。东江能源产品以“地沟油”为原料,技术过关,满足欧盟进口标准。目前已经与壳牌、BP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供不应求,17年实现生物柴油销售收入1.9亿元。公司未来将继续扩充生物质能源产能,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环保增塑剂龙头企业,产品线丰富,产业链横向纵向拓展,在规模、成本、技术、布局上具备优势,将充分受益于环保增塑剂对传统增塑剂的替代过程。公司并购上游原料供应商,保证原料供应的同时切入生物质能源新业务,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0.63、0.94、1.30亿元,EPS为0.85、1.28、1.77元,对应PE 29X、19X、14X。

风险提示:新项目达产低于预期,生物柴油市场开拓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