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科技中报点评:光学升级明确受益,业绩预期逐季兑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骆思远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营收yoy21%,毛利率提升3.2pct。2018年上半年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21%,毛利率15.3%,相较于2017年同期12.1%提升显著;上半年归母净利润7.44亿,同比增长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5亿元,同比增长66%。

双摄出货量及营收大增,为主要增长板块。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摄像头模组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双摄模组出货量占比迅速提升,触控业务良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加强。2018H1,收入102.36亿元,同比增加54.30%,其中广州欧菲营业收入约20亿元,出货量约4,800万颗;双摄产品营业收入约42亿元,成为最主要出货品种,出货量约5,200万颗。双摄模组出货量占比迅速提升,在客户中高端热销机型的供货份额持续提高,上半年光学业务整体毛利率15.16%,同比增长4.35pct。触控显示产品收入56.54亿元,同比增长6.81%,毛利率15.42%,同比上升2.5pct。传感器类产品收入19.70亿元,同比下降33.34%,毛利率14.94%,同比提升了1.96pct。公司智能汽车业务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61.55%,毛利率23.30%,同比下降1.59pct。

2Q营收创新高,财务费用率上升显著。2Q营收107亿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42%。毛利率15.3%,同比提升3.1pct,环比微升0.1pct。在营收与毛利率双作用下,录得公司上市以来最高单季归母净利润4.48亿元。本季财务费用4.19亿,财务费用率3.9%,同比上升3.5pct,环比亦提升2.1%pct,宏观因素导致的企业资金成本压力可见一斑。

光学指纹业务H2爆发,改善传统指纹下降风险。在3DSensing之前,光学指纹业务。公司作为华为、小米屏下光学指纹模组供应商,已拥有成熟的供应能力。自今年7月起,光学指纹应用放量,我们预计今年出货量将达20-30kk。受益于新业务单价和毛利提升,欧菲传感器产品业绩下降趋势有望扭转。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欧菲科技中报符合预期,维持2018/19/20年营收预测441/588/722亿,净利润20.7/31.2/43.1亿预测。当前市值对应2018PE22X,看好公司光学业务成长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