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报期业绩为魂,看好云计算、布局细分龙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7月30日-8月3日),计算机行业指数(申万)下跌7.94%,沪深300指数下跌5.85%,创业板指下跌7.08%。剔除次新股数据,雄帝科技、中远海科、威创股份、三联虹普、佳发教育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1.64%、8.07%、7.21%、2.76%、1.29%;汇金科技、汉得信息、易联众、启明星辰、华铭智能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9.86%、22.23%、22.22%、20.68%、19.94%。

随着贸易战升级,上周整个计算机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我们分析认为,中报期需要重点关注相关个股业绩,从行业细分来看,我们看好云计算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从基金中报持仓情况来说,2018H1 计算机行业持仓市值前十的公司分别为: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卫宁健康、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启明星辰、新北洋、华宇软件。其中受益于云计算行业高景气的标的有比较多,例如恒华科技、华宇软件等(恒华科技中报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0.00%-70.00%,华宇软件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03亿元-2.19亿元,同比增长30%-40%),通过样本分析云计算相关标的业绩今年中报总体而言是比较好的。

云计算从整个IaaS,PaaS和SaaS层面来看:(1)从IaaS层来看,与美国第一梯队亚马逊对标的是阿里;百度和华为等算是第二梯队,可以对标美国的微软、IBM等企业。从产业链逻辑来推理看,整个云计算基础设施的企业是比较受益的,例如浪潮信息提供的服务器。(2)从PaaS层面来说中国PaaS层成熟度不够高。(3)从SaaS端来看,中国是很难出现Salsforce的,主要是几个方面的原因,有天时地利人和方面的因素。中国SaaS层面最大的机会在细分的领域之中,比如广联达在建筑行业的SaaS,恒华科技在电力行业的SaaS,用友在ERP领域,中国在SaaS方面的机会比较大。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进行了前期复盘的统计,研究美股上市公司为什么涨,为什么跌。可以看到典型企业例如亚马逊涨得最快的时候是实现盈亏平衡,利润在往上走,营收也在很快往上走。总体而言,无论是从贸易战到自主可控、还是整个板块的业绩方面,云计算都是有优势的。我们梳理A股云计算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如下,重申重点推荐:

IaaS:深信服、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宝信软件。

PaaS:深信服、用友网络、东方国信。

SaaS:石基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

重点推荐组合: 浪潮信息、深信服、恒华科技、紫光股份、用友网络、泛微网络、广联达、石基信息、宝信软件、卫宁健康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