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经济跟踪分析:美国7月非农就业不及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付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非农就业不及预期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5.7万,不及预期19.3万,6月数据从21.3万修正为24.8万,5月数据则由24.4万修正为26.8万,而过去12个月每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均值为19.3万。就业增长的主要部门是专业服务和商业服务行业、制造业、医疗行业以及社会援助(socialassistance)行业。美国7月失业率为3.9%,预期3.9%,前值4.0%。美国7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2.9%,与上月持平。7月份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7%,符合预期,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较为温和。

7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有季节性的因素,也有熟练劳动力人数不足等原因。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扩张预示着美国经济前景继续向好,也支撑着美联储渐进式加息操作。

我们认为美国较快的经济增速使得美元的阶段性强势仍有一定上行空间。但是7月美国制造业PMI小幅回落,而欧元区制造业PMI反弹回升,或是欧美经济基本面分化趋势缩小的信号,未来数月美元指数继续快速上行的概率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