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腾讯阿里双巨头牵手创业,医疗IT高速成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半年报:收入 5.27 亿元,同比增长 6.30%;归母净利润 0.61 亿元,同比增长87.12%;扣非归母净利润0.51 亿元,同比增长55.52%。

业务结构显著优化:医疗业务高速增长,非医疗业务高毛利产品比例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速6.30%,相对平稳增长,但业务结构实现显著优化。上半年,医疗IT 业务收入达3.24 亿元,同比增速高达59.37%,实现高速增长。非医疗业务收入2.03 亿元,同比下滑30.63%。非医疗业务实施主体主要是提供ATM 机运维的博泰服务。报告期内博泰服务收入1.65 亿元,同比下滑约27%,净利润0.47 亿元,同比提升约2%。收入下滑而利润略增,主要因为高毛利产品比例提升, 从而带动非医疗业务毛利率提升4.52 个百分点。

医疗大数据等创新业务加速市场化推广,成果显著。以医疗大数据为代表的创新业务订单快速增长,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合作方面,公司与上海市闵行卫计委、江阴市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等400 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及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医疗大数据合作协议。订单落地方面,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福建省龙岩市、山西省长治市等地区新承接了数个千万级医疗大数据项目。

腾讯阿里双巨头均与公司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升行业竞争力。2018 年6 月,公司与阿里旗下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积极探索在互联网医疗、医疗支付、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8 月,公司再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将腾讯觅影、智慧医院、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电子社保卡、微信城市门户、微信支付等产品融合到公司产品体系中。目前腾讯和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均与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有望给公司提供强大的新科技支持以及C 端流量资源, 从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0.45/0.57/0.74 元,对应PE 31.58/24.94/19.17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