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7月家电行业压力较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根据中怡康数据,第30周空调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8%/-10%,其中格力/美的线上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19%,线下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2%/-16%;冰箱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6%/-14%,其中海尔/美的线上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5%/-19%,线下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9%;洗衣机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2%/5%;彩电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16%/-14%;油烟机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7%/-3%;燃气灶线上/线下销量同比增长-3%/-3%。白电及黑电板块的景气周期与房地产高度相关,今年以来受压明显,给予板块“中性”评级,7月以来各子板块终端销量同比增速大幅下滑,板块股价受到大幅冲击,单周涨幅全市场垫底,长期我们看好竞争格局向好带动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的空调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厨电龙头老板电器;既拥有好的市场格局,又有大量新增品类空间的个人护理小家电成长标的飞科电器。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推荐不受房地产后周期影响,品类价格双向增长的个人护理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603868)

本周家用电器行业行情:第30周二级市场各板块表现参差不齐,上证综指上涨1.57%,沪深300上涨0.81%。家电行业下跌0.29%,跑输上证综指与沪深300。其中,空调指数下跌10.8%,冰箱指数下跌8.0%,洗衣机指数下跌13.2%,彩电指数下跌7.9%,小家电指数下跌10.2%

风险提示:房地产终端销售大幅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重点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