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政府公报网站(www.gpo.gov)8 月1 日发布文件称,美国商务部将将44 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实施技术封锁。本次技术封锁涉及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海康威视、华东电脑、凤凰光学、卫士通。不过,考察具体细节可发现,美国的技术封锁对上述公司业绩的实际影响有限,并且不会起到美国所希望的扼杀中国军工科技发展的效果。因此,相关个股的下跌主要是市场情绪化行动引起的,企业长期价值并未受损害。

上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1 周年纪念日,据央视网消息,全年用大练兵的方式迎接建军节的到来。据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领导和推动全军大抓练兵备战、大干强军事业, 引领人民军队进入大发展的新时代、大练兵的好时代,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训练篇”走深落实,军事训练蓬勃发展,实战化水平显著提升。本轮军事改革一方面是部队编制体制的改革,另一方面则是对训练方式的改革。全军训练的实战化程度大幅提升,对抗性军事演习和竞赛活动大幅增加。全军训练强度提升将加大对弹药、燃料、备件等消耗品需求,并对军工企业售后服务提出更高要求,直接提升军工行业市场空间。可关注江南红箭、内蒙一机、中航机电、光电股份、高德红外、烽火通信等。

据中国海军网8 月3 日消息,国产高级教练机教练-10(“猎鹰”)当天正式装备海军航空大学某飞行团。这是军方首次公开报道该机型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作为我国当前军事力量建设重点,近十年战斗力大幅提升,大量新机型和新装备开始服役。装备提升也大幅提升了空军对高素质飞行人员的需求。据中国军网7 月17 日报道,2018 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中,空军共录取1480 人,数量创历史新高。为保证飞行学员的训练进度和成材率,我军更新教练机队已刻不容缓。洪都航空作为教练-10 型教练机的生产商,未来教练机队的更新将大幅提升该公司业绩水平。

据微信公众号“中船重工”(ID:CSICNews)7 月31 日消息,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项目首舰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双柳基地开工。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卡玛鲁扎曼上将赴开工现场并致辞。该项目是中国军贸企业首次向马来西亚出口大型军事装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根据项目合同,中国船贸将为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设计并建造4 艘濒海任务舰,用于执行巡逻、反恐、搜救、护渔等多种任务。

风险提示:国际局势重大变动 国家政策调整 军品销售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