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经济“稳”字当先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刘思佳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关研究报告政治局召开年中会议,“稳”字当先。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年中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所谓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我们认为主要指的就是贸易战,对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导致的经济增速下滑,国家表明了坚持稳增长的态度,对于经济运行仍然是有一定要求的,要在合理区间内运行。同时在经济稳增长的基础上,提出了另外6个稳,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财政政策将主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货币政策提法是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对于基建要补短板,对于房地产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商务部就美方拟提高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税率发表谈话。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制造业PMI指数小幅回落,供需同步回落。2018年7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1.2%,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落,但仍然维持在荣枯线上方,目前已经连续24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上方。7月PMI回落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天气原因造成部分地区工厂的停工、国际贸易摩擦升温以及部分行业进入了传统的生产淡季。分项来看,生产指数53.0%,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2.3%,回落0.9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48.9%,上升0.1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49.2%,上升0.2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50.0,回落0.2个百分点。供需、价格均出现一定回落,而大型企业仍在景气区间内,中小企业景气度继续回落。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决议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保持1.75%-2.0%不变,会后的声明中提到,预计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环境强劲、通胀接近联储对称性2%的中期通胀目标一致。在措辞中,用五次强劲形容就业市场以及经济活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略偏鹰派,预计大概率仍然有两次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