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关注中报业绩,谨慎布局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市场近期受宏观和国际环境影响波动较大,政治局会议释放出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信号,仍将以结构性宽松为主,与我们中期策略的预期一致。我们认为,债务风险、流动性紧张、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仍将对板块造成持续压制;但是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依然是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在积极财政政策的推进下,对环保板块依然可以保持适当的信心。

环保公司中报陆续发布,部分工程类公司净利润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项目进度未受到明显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重塑市场信心。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报业绩,谨慎逢低布局。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跌6.60%,沪深300指数下跌5.85%,环保板块跑输大盘0.76%。上周环保各版块均下跌,其中监测、大气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8.61%、8.47%。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涨,PE(TTM)为21.00,低于创业板的36.50;PB为2.15,低于创业板的3.70。

上周新增3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无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生态环境部印发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实施方案,提出,要从大力督促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体系建设、自觉接受和配合做好人大执法检查等法律实施监督、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广泛动员和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公开、依法扎实推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7+4”组合行动等七个方面贯彻落实《决议》。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 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监测评价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中报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