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增长步伐稳健,下半年交运投资提速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业绩高速增长,工程业务拖累公司业绩。1)2018年H1公司营收/业绩/扣非业绩达30/1.83/1.78亿元,同增22%/21%/27%。其中设计/工程业务营收分别为25/4亿元,同增22%/132%,毛利率分别为31.5%/6%,同比+3.4pct/-8.8pct,设计业务营收、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工程业务增长较快但毛利率大幅下滑。2)H1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7.8%/6.5%,同比+2.3pct/-2.5pct,毛利率提升主要系占比较大的设计业务毛利率增长,净利率下滑主要系管理费率、财务费率上升所致,管理费率/财务费率较去年同期提升0.25pct/0.39pct。3)伴随工程业务的增长,经营现金流净流出6.5亿元,同比-39%,主要系购买商品、支付劳务现金同增38%,收现比为95.9%与去年(95.8%)基本持平彰显公司对下游较强的议价能力。

江苏省交运投资额高速增长+集中度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1)2018年全国/江苏公路水路投资额同增1.4%/23%,考虑2018年内忧外患的宏观环境,基建或将成为经济保增长的重要方式,根据我们将全国各地方投资目标加总的测算,2018年公路水路投资额或将达到22766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公路水路投资额约为1.3万亿元,同比增速-0.6%,较上半年环比增速32.2%。西部地区部分省/自治区同比与环比增速领先,江苏省内下半年公路水路投资同比增速145%,环比增速35%,公司作为省内设计龙头,有望深度受益。2)现阶段,在“PPP新模式高准入过滤竞争者,设立异地销售中心完成轻资产扩张,资本助力并购加速版图扩张,“互联网+”技术革新打破空间/人力双重限制,外延并购拓宽行业边际”五大途径的作用下,设计行业内部正发生剧烈的结构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龙头公司集中度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

考虑5月转增股本摊薄EPS,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73/0.9元,维持18.2元目标价位,对应2018/2019年PE估值25/20倍。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投资并购整合风险、回款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