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隆东方:人民币贬值增加汇兑收益,在越产能扩张推动业绩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稳步增长,18Q2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业绩拐点显现,符合预期。1)18H1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下降3.9%。主要是近两年下游需求较好,产销比均大于100%,17年上半年渠道去库存良好,目前库存处于低位,导致18年上半年供不应求,预计未来随越南产能释放,收入将恢复快速增长。2)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Q1净利润0.9亿元,Q2净利润2.4亿元,公司二季度业绩改善明显,拐点显现。

毛利率微降,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小幅回升,资产质量良好。1)公司18H1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6pct至17.8%;公司18H1管理费用率为4.9%,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下降0.5pct至2%,主要是由于运费及报关费减少近1600万元;期间费用管控良好带动公司净利率回升1pct至11.1%。2)公司18H1存货较去年增长8.8亿元至35.6亿元,主要是由于棉花等原材料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亿元,大量原材料储备提前锁定了低价原棉,在未来棉价稳步上行情况下,能够享受低成本原材料带来的毛利空间;同时在途物资也较去年同期增长2.8亿元,而库存下降明显,较去年同期下降1.8亿元至7亿元。

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超四成,人民币加速贬值增加汇兑收益,利好企业业绩改善。1)公司海外收入占比逐渐提高,接近半壁江山。公司17年海外收入25亿元,占总收入42%,较去年增长2pct。2)人民币持续贬值,汇兑收益增长明显。由于公司外币货币性资产和负债净敞口较大,人民币持续贬值明显增加公司汇兑收益,18H1汇兑收益达864万元。

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在越产不断释放,先发优势明显,同时减少贸易战不确定性。1)越南产能扩张迅速,海内外产能接近1:1。受益于越南税收较低以及贸易环境良好等优势,公司越南产能迅速扩张,17年底公司总产能约120万锭色纺纱,其中国内70万锭,越南50万锭;截至18年6月底,越南B区10万纱锭车间建成投产,预计至8月底越南B区又将有10万锭产能投产。2)越南产能未来仍将保持15%-20%的快速增长。预计2019年下半年B区将再释放20万锭产能,公司届时总产能将达160万锭(国内70万锭+越南90万锭),未来在越南产能持续释放下,公司整体产能将保持两位数增长。3)高利润率越南产能占比提升将带动公司整体净利率上行。越南百隆18H1实现收入10.6亿元,净利润1.5亿元,净利率为14%,明显高于公司整体的净利率11%,未来随着在越产能不断释放,公司整体净利率将显著提升。4)公司在越产能占比不断上升,有效减少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近期中美贸易战加剧,公司在越南不断扩张产能,产能占比持续上行的情况下,能够有效减少贸易战加征关税的影响,规避不确定性。

公司是国内色纺纱龙头,大力布局越南产能,推动公司业绩稳步上行,看好公司未来强者恒强,维持“增持”评级。预计棉价未来持续温和上涨,公司原棉储备充足,未来有望受益于棉价上行带来的纱线提价,增大毛利空间;越南产能不断扩张,带动“量”的爆发,同时也减少了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另外人民币加速贬值产生汇兑收益,利好企业业绩改善。由于18年公司产能释放主要集中在年中,上半年产能不足导致业绩增速相对较弱,预计19年产能加速释放有效带动业绩快速增长。故下调18年盈利预测,新增19-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5/7.5/8.4亿元(18年原为6.8亿元),EPS为0.43/0.50/0.56元,对应PE为12/10/9倍,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股价催化剂:棉价大幅上涨,越南产能超预期投产,人民币加速贬值增加汇兑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