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大众meb平台深度报告:大众meb平台即将来袭,中国零部件迎历史新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众集团将推MEB纯电平台,电动化进程大幅加速。大众集团由于“柴油门”产生的各项损失近240亿欧元,面临着巨大的财务负担和技术性课题。2017年9月,大众集团正式提出“Roadmap E‖战略,到2025年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年产销量将达300万辆,到2030年集团旗下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是目前新能源规划车型数量与计划销量最多的车企,向新能源的转型最为坚决。为进一步缩短汽车的开发、生产和上市周期,提高研发效率并降低制造成本,大众将从2020年起,推出主要为纯电动打造,兼顾插混的MEB平台,大众的电动化进程将大幅提速,大众有望率先推出多款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抢占市场。大众是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汽车集团,车型性价比较高,有着强大的粉丝基础,将力保大众集团顺利实现2025年全球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齐发力新能源,三驾马车拉动中国市场。中国是大众全球最大的市场,根据大众集团规划,2020年将生产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将推出近40款本土化新能源汽车,产量提升至 150万辆。为实现该目标,MEB平台将会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将相继引入,I.D.系列将是在MEB平台生产的首款车型。江淮大众前期则着重于经济型SUV,每年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全新品牌思皓首款车型E20X定位纯电动A0级SUV,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

MEB平台开启全球采购,产业链公司将迎来爆发期。为有效推进“Roadmap E”战略,大众集团开启招标程序,用于 MEB平台量产车项目订单总额将超过500亿欧元。作为全球新能源第一产销大国,中国能够绕开核心部件被外国企业掌控的壁垒,与国际巨头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关键零部件格局或将重塑,大众巨额的订单为中国零部件企业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目前宁德时代、华域麦格纳、奥特佳、三花智控、富奥股份等多家优质零部件企业已获得MEB平台订单。推荐华域汽车、中鼎股份,建议关注宁德时代及其产业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大众集团战略发生重大变化;2)车型推广速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3)产业政策与市场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