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警惕可能存在的资产减值损失,寻找行业优质资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蔡麟琳,宋亭亭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产品竞争力、资金实力及运营能力是行业应重点关注的3个核心点。看好行业内有自身成长逻辑、增速远超行业的细分子领域包括:新能源乘用车、新兴零部件的0-1和传统零部件的进口替代。推荐上汽集团、星宇股份、新泉股份、银轮股份等。

一方面,选择优质企业并在合适时点进行布局,最直接的逻辑依然是新车型推动,2018年1-5月份福建奔驰、上海股份、吉利汽车、广汽三菱等销量增速名列前茅,同比增速在40%以上。同时,未来1-2年是大众SUV 的黄金时期,重点关注新车型上市所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筛选压力较大的产业链避免可能存在的资产减值损失。过去几年市场更多关注在优胜劣汰的“优”,但我们认为未来在行业洗牌过程中,“劣”也是决定企业利润表的重要因素,劣可以理解为“资产减值损失”。举个例子,北汽银翔在2016年的年销量为27万年,近2年一路下滑,截至2018年6月,H1销量仅为11万,同比2016年下滑22%,叠加公司处于新能源的转型期,涉及大量的研发投入,因此出现资金链断裂及停产风波。假如此次停产一直持续下去,不仅对北汽本身产生重大影响,更重要的是导致北汽银翔产业链供应商产生坏账损失,一定能程度上损害供应商的利润表。

同时,我们一直在强调行业已从“供给”驱动转向“供给+竞争力”驱动,自下而上选择强竞争力公司更重要,其中竞争力除了产品本身存在强净竞争力以外,企业的运营能力更应该值得重视。在行业竞争发展中,年降深圳半年降是零部件企业每年的必考题。优质企业除本身产品具有升级或换代属性以外,生产运营也将是重点考察对象。后续将逐步展开。

建议关注标的: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金龙汽车、星宇股份、银轮股份、新泉股份、拓普集团、新坐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