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业绩快报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畅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长38.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44亿元,同比下降3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39.37%。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测。

智能机具迎来爆发。公司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39.37%,主要系金融智能设备装机量和智能交通项目结算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切入智能安防、智能财税领域带来新的收入增长所致。我们预计传统ATM机装机数量增速有限,银行网点已经走向智能化和趋势化路线,采购方向在于支持各种功能的智能机具例如VTS等,同时高速大额存取款机对于现有机具的替代也是极为迫切。广电运通面对银行业业务流程重组及网点转型,公司不断开发出远程视频柜员机VTM、i58、P系列、智能柜台金融终端设备等新产品,融合互联网技术,将产品链由“柜员机”向“智能网点”延伸。2017年,公司设立FinTech研究中心,策划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深入开展生物识别、智能视频、智能语音、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研发,在多领域实现应用落地。

2018年广电运通转型之年。公司围绕“不忘初心·做强人工智能,开启转型升级新时代”的年度发展主题,过去一年深入拓展生物识别、智能视频、智能语音、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公司产业划分为智能金融、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便民四大战略性业务板块。年初至今收购AI安防公司信义科技,收购中科江南切入政府财政信息化安全领域,完善广电运通智慧金融的业务布局。我们预计随着公司转型开启,未来不断会有新业务和领域开拓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公司盈利预测。考虑到传统ATM销量增速下滑,以及上年同期投资广电计量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及减持神州控股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较大投资收益基数,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2018-2020年收入12.9%、16.9%和18.1%由58.92、73.71和90.22至51.34、61.24和73.86亿元。下调2018-2020年净利润18.1%、25.0%和26.2%,由11.23、14.00和16.66亿元至9.20、10.50和12.3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3和0.5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