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亚马逊发布Q2财报,AWS实现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电子板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57%,创业板指下跌0.93%,中小盘指数上涨1.44%。行业板块中,钢铁(8.05%)、建筑装饰(7.40%)和建筑材料(6.47%)涨幅居前。7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协议:努力实现贸易“零税率”,相互停止限制性行为,不管后续美国与欧盟的协议能否正式生效,对于中国属于利空,外部环境较为不利。

一、“新材料”本周观点:供给侧改革+环保高压,化工新材料行业逻辑未变。

本周热点: 本周7月23日召开的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透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山东依法关闭转产化工企业558家、停产整顿2109家,合计占全省化工生产企业的35.1%。下一步,将加大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的搬迁。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王超英说,按照省政府常务会确定的总园区指标,全省通过整顿仅保留不超过75家综合性园区和10家专业性园区。对于没有重新认定为园区的老园区,以及不能被认定为园区的,不得新上、扩建或新增化工产能项目,可以在环保、安全、节能等方面进行技术改造。山东作为化工大省,大致反应全国情况,意味着未来国内化工企业想新增产能只能限定在规定的园区内,过去行业供给端随着行业景气度无序扩产产能将成为历史,新增产能项目将面临较高的门槛,新增产能将向具有资金实力,技术实力的行业领先企业集中。

7月2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自2018年7月27日起施行。化工企业要特别注意,“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违法被纳入强制退市触发条件中。这意味着化工企业如果造成重大生态安全事件,可能面临直接退市,因此环保是关乎上市企业生命的重要环节。环保的投入既需要企业的资金投入,也需要企业的创新改造能力,行业门槛逐步提高,供给端在较长周期内都比较难爆发式增长。因此从政策和监管层面来看,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的高景气度预计还将维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