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中报符合预期,“新领域+新市场”双布局助力业绩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峙屹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净利润增长20.66%,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1%)。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9亿元,同比增长2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0.66%,其中2Q18公司实现营收18.30亿元,同比增长30.26%,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78%。其中TestAmerica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下滑8.3%,净利润亏损465万元,较去年同期多亏损424万元;EPTISA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下滑1.42%,净利润亏损406万元,较去年同期多亏损18万元。剔除境外业务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8亿元,同比增长45.40%,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23.07%。

分业务来看,工程承包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公司1H18工程咨询业务实现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12.78%,收入占比85.2%,同比降低7个百分点;工程承包业务实现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32%,收入占比由7.78%提升至14.8%。

工程咨询业务毛利率提升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0.6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提升叠加营业外利润贡献降低使得净利率小幅下滑0.17个百分点。公司1H18工程咨询毛利率同比提升3.35个百分点至31.54%,工程承包毛利率同比下滑8.83个百分点至5.96%,综合毛利率提升0.61个百分点至27.75%;期间费用率同比微增0.35个百分点至16.35%,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变化-0.29/0.25/0.3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系短期借款增加5.1亿及BT业务利息收入减少所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小幅下滑0.17个百分点至6.52%。

工程承包业务快速增长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多流出1.85亿元,付现比大幅提升。公司1H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4亿元,同比多流出1.85亿元,收现比95.88%,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预收款同比增加2224万元,存货同比增加5218万元,应收账款同比增加14.1亿元;付现比64.22%,较去年同期提升7.64个百分点,预付款同比减少215万元。

1)“新领域+新市场”双布局助力业绩成长。公司战略布局未来智慧交通,介入民航新领域,将借助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契机,将新设民航分院建设成为集规划、设计咨询和管养等核心业务的一流专业性综合团队;市场开拓持续加大,进一步加强属地化建设,公司在原有属地化业务布局基础上,又新设了武汉、深圳、平潭、川藏等属地化区域,并以子公司苏交科华东作为集团属地化建设先行示范点,由单一环节向全产业链、由单一专业向综合型转变。2)整合海外子公司优势资源,助力“一带一路”和环境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充分发挥西班牙子公司Eptisa在拉美地区的丰富经验和水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18年上半年成功获取巴拿马Martano电站项目的业主工程师和项目管理服务(OE&PMC),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巴拿马投资的最大电力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在拉美地区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公司“走出去”渐显成果;国内环境业务稳步推进,目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绿色交通分会已获得批复;海外研发机构获得南京市科委批复;实验室CMA认证扩项由348项提升至406项;已完成土壤修复团队、水污染治理团队的成立。3)首期事业伙伴计划(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充分激发员工活力。公司“事业伙伴计划”完成了股份首次购买,首任事业伙伴104人,其中高级事业伙伴14人,普通事业伙伴90人。截至目前,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成交金额1994万元,成交均价8.35元/股。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8年-20年净利润为5.80亿/6.96亿/8.35亿,对应增速分别为25%/20%/20%,对应PE分别为13X/11X/9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