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2018年中报点评:提价传导成本上行压力,受益于行业整合趋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屠亦婷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8年中报,归母净利同比增长9.7%。公司2018年1-6月实现收入10.48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归母净利润9137.8万元,同比增长9.7%,合EPS 0.18元,略高于我们前瞻预期(+5%);其中2018年Q2实现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归母净利润4849.2万元,同比增长17.2%。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10%,即为1.36亿-1.49亿。

国内塑料软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下游客户集中度提升带动订单增长。1)彩印包装材料把握细分行业机遇:公司利用环保政策带来的行业洗牌和变革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全过程一体化服务机制,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公司把握细分市场机遇,面膜包装产品增量明显。2018年H1彩印包装材料实现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16.3%。2)薄膜材料业务推进顺利。薄膜材料市场开发不断开拓,多功能薄膜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塑料软包装薄膜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基础上,实现营业收入7805.16万元,同比增长43.8%。

成本端受原材料影响承压,成本压力顺利向下游传导。公司原材料价格在2018年H1同比去年上涨而对公司盈利能力形成挤压(公司塑料软包主要原材料为PE、CPP 等石油衍生品,Brent 原油商品指数2018年H1均价同比上34.4%)。公司凭借稳定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将成本压力向下游传导,同时受益于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2018年H1综合毛利率为21.3%,同比仅下滑0.06pct。从2018Q2单季盈利情况来看,毛利率为21.7%,环比2018Q1提升0.8pct,同比2017Q2提升1.2pct,公司盈利情况已呈现改善趋势。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的趋稳,盈利有望不断改善。

积极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新产能加码主业,支撑公司未来发展。公司现有产能分布在黄山本部、河北石家庄和广东广州基地。2018年公司继续推进1.3万吨新型功能性包装材料项目与2万吨油墨技改项目。产能储备为未来新客户开发带来的订单数量增长及结构优化需求夯实基础,保障公司业务稳定开展。

受益于行业洗牌、龙头集中度提升,下游品牌客户份额扩大,公司有望保持成长趋势。1)环保趋严+行业洗牌,龙头集中度提升:公司是我国塑料软包装龙头企业,随着消费升级,高端优质产品继续渠道下沉,环保趋严导致行业洗牌,龙头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永新未来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打开业绩成长空间。2)下游客户市占率扩增:公司下游主要是食品、日化等领域,其中烘焙食品行业,我国CR10仅15%左右,英国烘焙食品CR10已经达到30%;乳制品行业,伊利和蒙牛市液态奶合计市场份额由2008年49%不断提升至58%,持续提升趋势明显。公司服务于下游龙头消费品牌,伴随客户市占率提升,公司订单有望持续增长。

塑料软包龙头长期经营稳健,受益于行业整合趋势。前期因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受成本上涨冲击,盈利能力有所承压。但凭借在行业内的长期经营竞争优势,技术、管理能力及客户资源的积累,未来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整合趋势。由于短期公司新客户开发节奏略低于预期,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主营出口的客户收入下滑,我们下调2018-2020年归母净利的盈利预测至2.30亿元、2.72亿元和3.20亿元(原为2.83亿元、3.53亿元和4.24亿元),对应EPS 为0.46元、0.54元和0.64元,目前股价(6.62元)对应2018-2020年的PE 分别为

14、12和10倍,稳定的经营模式下,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