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29期:中报在即,业绩坚实是核心亮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中报在即,业绩坚实是核心亮点。随着市场关注度的调整,白酒行业最近表现较为平淡。上周行业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钢铁(8.05%)、建筑装饰(7.40%)和建筑材料(6.47%),食品饮料行业涨幅位列第22。中报期的临近使得市场关注度集中在业绩表现上,300元以上价格带的核心名酒单品依旧保持高增长的态势,例如2018H1水井坊的臻酿八号、井台和典藏大师产品增速为79%、53%和23%,高端白酒和地产酒依旧可以关注。茅台近期一批价维持在1600-1700之间,中秋旺季来临后公司有望加大发货量,同时云商平台的开放将驱动价格的平稳;五粮液停货后批价回升,需求保持良性;古井贡酒上周召开上半年营销会议,2018H1古井集团收入增长30%,利润增长61%,公司提出“122战略”和“142”产品体系,坚持“古26”1个高端形象产品,“古7、古8、古16和古20”4个次高端战略单品,“献礼版和古5”2个中端百元战略单品,实现全国统一的价格管理模式来巩固并提升价格带,锁住300-600元的价格区间。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0.10%,涨幅位列第22。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葡萄酒(7.95%)、其他酒类(5.84%)和黄酒(3.79%)表现相对靠前,乳品(-1.76%)、啤酒(-0.64%)和肉制品(-0.14%)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舍得酒业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预计归母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57%-189%。

涪陵榨菜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34.11%,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77.52%;投资建设“年产1.6万吨脆口榨菜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和“年产5.3万吨榨菜生产线建设项目”。

水井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58.97%;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

承德露露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13.61%;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1.12%。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