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价格企稳出货乐观,电子行业迎来旺季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57%,创业板指下跌0.93%,电子(申万)指数下跌0.77%。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丹邦科技、坚瑞沃能、飞乐音响、圣邦股份和深华发A;跌幅靠前的是传艺科技、天华超净、明阳电路、智动力以及森霸传感。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30.88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45。

行业重要动态1) IDC:明年智能机销量回升2) 2025年全球MicroLED 显示屏市场有望达45亿美元 公司重要公告北方华创、生益科技等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

富满电子、润欣科技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告;

星星科技、华灿光电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

晶方科技发布参与投资设立基金公告;

信维通信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

周策略建议本周电子版快微跌0.77%,其中光学光电子和电子制造板块涨幅均超1%。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台积电财报业绩指引乐观,提升市场对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对下半年智能手机增长发出积极信号。同时三季度全球液晶面板市场供需偏紧,中小尺寸面板价格微涨,大尺寸面板价格止跌企稳。建议关注国内面板龙头京东方A(000725.SZ),价格阶段性反弹将利好公司业绩表现。

此外,PCB涨价之声再起,原因主要是各地环保治理趋严,限排措施抓紧,此次政策执行将淘汰一大批环保排放不达标企业。在下游应用持续增长和消费旺季到来的情况下,产能或将出现紧缺情况。这有望利好加速扩产、采购新型设备、高自动化生产的陆资企业,在扩产增效的情况下,陆资企业盈利水平远高于台资企业,建议关注陆资扩产速度较快的领军企业胜宏科技(300476.SZ)。

风险提示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

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