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天齐锂业旗下泰利森拟继续提高锂精矿产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上涨1.92%,跑赢沪深300指数(+0.81%)1.11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2位。上周有色金属子行业普遍上涨。具体来看,其中铝(+7.21%)、黄金(+5.56%)和铅锌(+4.70%)涨幅较大;磁性材料(+1.05%)、非金属新材料(+1.61%)和铜(+3.24%)涨幅较小;锂(-4.34%)和其他稀有小金属(-0.98%)下跌。公司来看,东方钽业(+47.04%)、神火股份(+19.82%)和梦舟股份(+18.06%)涨幅居前,阿石创(-8.40%)、华锋股份(-6.75%)和天齐锂业(-6.64%)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上涨。具体来看,LME铜价上涨3.75%,LME铜库存下降1.76%。SHFE铜价格上涨3.52%,同时库存下降14.51%;LME铝价上涨3.09%,LME铝库存上升0.30%。SHFE铝价上涨2.28%,SHFE铝库存下降0.38%;LME铅价上涨1.57%,LME铅库存下降0.93%。SHFE铅价下跌0.32%,库存大幅下降27.18%;LME锌价上涨1.07%,LME锌库存上升4.56%。SHFE锌价上涨1.09%,库存大幅下降29.87%;LME锡价上涨1.98%,LME锡库存下降3.96%。SHFE锡价上涨0.54%,SHFE锡库存保持稳定;LME镍价上涨2.80%,库存下降0.68%。SHFE镍价上涨2.51%,SHFE镍库存下降5.31%。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上涨0.92%,COMEX银上涨0.60%。小金属:上周钼(+1.69%)和镁锭(+1.15%)价格上涨;碳酸锂(-7.69%)、钴(-3.77%)、钨精矿(-3.60%)和锗锭(-1.08)价格下跌,其余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国常会释放全面宽松信号,但不搞大水漫灌强刺激;美欧达协议贸易战阴霾暂缓?细节未落实前景存隐忧;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确认QE将在12月底结束;商务部:中美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Cochile下调2018年铜价预期;俄铝控股公司:若美方不解除制裁,或向中国售股;贸易战忧虑缓解,基本面向好,期镍或继续向上修正;五矿稀土:目前产能利用率不超过40%;渣打分析师:黄金距离底部已经不远。

投资建议:上周中国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预期增强,美欧贸易战有所缓解,有色外部政策环境改善,但贸易战和美元走强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有色面临不确定性仍较高,我们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目前阶段下,我们建议适当增加对工业金属的关注,关注云铝股份、云南铜业、中金岭南等。另外,能源金属在双积分制驱动下,需求较快增长确定,相对投资价值较突出,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主要风险提示: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