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全球占比高增长,中德汽车合作增加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8年,我国正迎来第一个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随着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以及核心技术取得实质突破,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和回收利用有望根据适用场景依次展开。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市场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爆发,当年规模可达50亿元。动力电池回收作为产业链末端的重要一环,也已引来包括第三方回收企业、电池厂商及锂电材料企业等各路资本抢滩布局。电池原材料、电池企业和专业回收机构在2017年纷纷开始投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布局则更早。各大回收企业加速跑马圈地,通过绑定头部车企和电池厂商,抢占回收入口,提高市场占有率。

2)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预计占全球汽车总销售量的5%,而五年后这一比例将上升至9%。而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占比仅达到1%。电池价格下降、国际油价上涨、全球加大对二氧化碳治理以及中国鼓励电动汽车市场发展都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扩大有影响。尽管电动汽车电池重要原材料钴的价格上升,但在新技术的带动下制造成本总体下降。此外,受续航里程增加影响,未来几年内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大幅增长。中国对电动汽车的鼓励政策很大程度上将促进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从而推动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发展。

3)上周,中德汽车业重磅合作项目密集释放。中德双方多家公司先后签署了多项涉及汽车产业的合作协议,未来,两国将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全新合作,合作的参与者囊括了来自中德双方的宁德时代、长城、江淮、蔚来、百度、大众、宝马、奔驰、博世等多家行业龙头公司。中德新兴汽车业步入合作的“蜜月期”。除了新能源汽车外,自动驾驶是本次中德双方企业牵手合作的又一重要领域。其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展开合作。作为合作伙伴,博世将参与百度Apollo(阿波罗)计划,并提供传感器、相关硬件及“博世道路特征”车辆定位服务。同时,博世和百度也将合作,从技术层面协助支持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建立。德国大陆集团与蔚来汽车也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