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场内期权周报:隐含波动率连续回落,投资者情绪仍较中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祝涛 2018-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ETF先抑后扬,市场波动保持高位

7月16日至20日,50ETF先抑后扬,期间上涨1.24个百分点。波动率方面,50ETF波动幅度保持在高位,上周日均振幅为2.10%,较前周增加0.34个百分点,日内已实现波动率均值为18.56%,较前周减少2.48个百分点。

隐含波动率出现回落,投资者情绪仍较中性

隐含波动率方面,上周50ETF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出现回落,其中认购期权加权平均值为18.0%,较前周减少5.4个百分点,认沽期权加权平均值为23.8%,较前周减少2.1个百分点,二者隐含波动率差值有所扩大,目前为-5.8%。

成交量方面,由于市场振幅较高,期权成交活跃度也有所提升,上周日均成交144.1万张,较前周减少21.0%。

期权投资者情绪方面,认购-认沽隐含波动率差值上周先是收敛后又扩大,总体较前周降低3.3个百分点,现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目前无论是近月还是远月合约均是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较高;隐含实际波动率差值上周则是在0值上下波动,总体较前周增加3.1个百分点,投资者对后市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有所提升;认沽-认购成交比上周略有下降,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持仓比则是有所提升,现处于历史中等水平。总体而言,投资者对后市的波动预期继续回落,情绪上仍较中性。

市场震荡反弹,仍建议逢低卖空认沽期权

上周上证50指数在震荡几日后出现反弹,不过市场成交活跃度变化不大,成分股成交量较前周减少3.9个百分点。从波动率角度来看,市场波动和期权隐含波动率双双出现回落。从海外市场角度来看,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高位震荡的状态,VIX指数依然保持在低位。上证50在前期连续大幅下挫后短期企稳的走势仍在延续,由于目前隐含波动率仍有回落空间,仍建议逢低卖空认沽期权博取反弹。

风险提升:突发事件造成市场剧烈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