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第25批新股申购策略报告:本批建议持续关注捷佳伟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彭文玉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铝国际预期大概率延期,捷佳伟创募资额增逾八成。IPO 市场第25次批文仅安排了捷佳伟创1只询价新股发行,这是继工业富联、长飞光纤、春光科技之后第4只IPO 批文中未公布募资额的新股,根据其招股书,捷佳伟创拟募资总额或为11.33亿元左右,将较其预披露募资额大幅增长84.6%。同时,第19批新股中铝国际本周招股,预计募资10.21亿元,较其预披露募资额缩水79.6%,按拟募资额计的发行价为3.45元,等于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发行前每股净资产,对应的发行PE 超过行业,初步预期大概率延期发行。

再现五千万市值门槛。第25批询价新股捷佳伟创市值门槛为5000万元,时隔4个月再现5000万市值门槛新股,这也是今年已发的57只询价新股中第4只采用5000万元市值门槛的新股。第19批询价新股中铝国际则采用6000万元市值门槛。

捷佳伟创B 类预设为10%。中铝国际、捷佳伟创对于配售对象的筛选排序均遵循“价、量、时”原则,将网下机构分为三类。在对优配对象的倾斜方面,A 类获配占比均设置为不低于50%(含),在B 类获配占比方面,中铝国际设置为不低于20%,捷佳伟创则预设为10%。

AHP 模型打分——捷佳伟创居首。根据本轮新股AHP 得分、价格、流通市值情况,我们认为本周2只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捷佳伟创、中铝国际。

捷佳伟创: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领先制造商。捷佳伟创是国内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根据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统计,2017年,公司在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十强单位中销售收入排名第三,其设备类销售收入占国内太阳能电池设备销售收入的29.66%,占国内半导体设备出口交货值的37.74%。公司研发实力较强,多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2017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显著提升,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受益高效技术路线逐步打开市场空间。2015年至2017年,新签设备订单金额分别为7.36亿元、24.32亿元和23.31亿元,并推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复合增长率达88.51%,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3.05%、37.42%和39.39%,呈稳定增长趋势。但短期仍需关注“5.30”光伏新政后下游需求显著下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