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小家电行业深度报告:走过成长的烦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电市场由必需品向可选消费品发展趋势已成必然。日本家电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可选消费的后期兴起。随着我国人均收入达到16760国际元,已实现日本小家电爆发伊始16240国际元的经济水平,爆发节点近在眼前。当前小家电市场以刺激冲动型消费为主要形式,以高消费能力人群为主要对象,通过技术创新升级发掘消费痛点,对接技术功能与潜在需求以实现导入,再以线上节点式促销推动规模扩张。预计新中产人群占比从2015年35.5%提升至2020年的50%,为小家电消费提供庞大基础,而随着劳动替代、集成便捷、健康导向的技术升级,并以线下直接体验为主推动高端产品的成功导入,小家电在得到市场广泛认同后将在线上迅速扩张规模。小家电部分优势品类已走过成长的烦恼,由各品类发展阶段与市场需求强度出发,重点关注步入成长期、规模初成、增速确定性高的优势品类,并高度关注发展早期、增速暴涨的导入期产品。其中吸尘器、破壁机、净水器、智能马桶、洗碗机等成长期产品需求强健,规模初成,未来五年增速确定性高。同时关注按摩椅在导入期的推广发展。

吸尘器:劳动替代带动高端化,预期五年CAGR超过25%,规模超300亿。

料理机:集成型破壁机拉动升级,预期五年CAGR为20%,规模约300亿。

净水器:水质恶化推动刚需,预期五年CAGR为10-15%,实现550亿元智能马桶:关注度引爆需求倾向,三年CAGR达38.7%,突破800亿元。

洗碗机:技术创新迎来市场共振,五年CAGR为55%,可达400亿规模。

按摩椅:受市场引入效果影响较大,悲中乐观增速5%/12%/30%,至2022年规模为70/100/200亿元。

投资策略:看好上升期小家电整体市场,重点看好产品技术已获市场认可的成长期高端细分产品,推荐综合性小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厨房小家电细分龙头苏泊尔和九阳股份,吸尘器领军企业科沃斯,并关注按摩椅市场龙头荣泰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