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6月家电零售和企业出货端数据解读:上半年空调销量同比增长21%,继续首推国际化布局白电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内销出货增长21%,出口增速6%,龙头公司继续领跑。1)2018年6月空调行业实现产量1607万台,销量1600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5.48%和13.17%,其中内销1121万台,出口479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7.30%和4.57%。2018上半年空调行业累计实现产量8792万台,销量9070万台,分别同比增长13.17%和14.26%,其中内销5260万台,出口3811万台,分别同比增长21.35%和5.98%。2)重点公司方面,格力电器6月销量为489万台,同比增长19.27%,其中出口120万台,同比增长20.00%,内销369万台,同比增长19.03%;美的集团6月销量395万台,同比增长15.84%,其中出口140万台,同比增长2.94%,内销255万台,同比增长24.39%;青岛海尔6月份销量135万台,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18万台,同比增长20%,内销117万台,同比增长11.43%。单月内销增速格力>美的>海尔;从1-6月整体表现来看,格力、美的、海尔内销增速分别为16.48%,20.52%和31%,海尔由于空调产能扩张整体增幅继续领先。

空调零售端:旺季高温拉动空调销售,渠道库存压力仍然可控。根据奥维云网推总线上线下数据,6月空调零售额同比增长19.5%,其中零售量增长13.7%,市场增长高于预期主要有两方面因素,其一6月全国平均气温高于往年同期,带动空调终端销售;其二618线上促销拉动市场整体表现,线上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21.7%和31%。空调渠道库存截止5月底3147万台(产业在线),整体压力仍然可控。

冰洗:量跌价涨,海尔表现突出。冰箱方面,中怡康数据显示,冰箱6月零售量同比下降7.5%,海尔零售量提升3.8%,美的、美菱零售量分别同比下降18.5%和12.7%。综合来看,海尔零售额同比大幅提升17.9%。洗衣机方面,根据中怡康数据,洗衣机市场6月零售量整体微降0.9%,其中海尔相对表现强势,零售量同比提高10.9%,美的零售量同比提高1.9%,小天鹅零售量同比下降6%。综合来看,海尔零售额同比逆势增长23.9%。

厨电和小家电:烟机、灶具零售量/额单月增速首次回正,破壁料理机、吸尘器继续高增长。烟机、灶具6月受618大促带动零售量/额增速首次回正, 华帝均价提升领先行业。破壁料理机6月线下同比增长68.6%,其中苏泊尔表现好于行业,零售额同比增80.8%。吸尘器6月线下同比增长49.4%,其中戴森和科沃斯零售额分别同比增加100.6%和115.3%。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首推国际化布局白电龙头:1)贸易战对基本面影响有限:冰箱,空调等17种家电产品被纳入关税清单,但由于中国对美家电出口依赖度不高,美国进口家电转移空间有限,人民币贬值有助于抵消负面影响,我们对基本面保持乐观;2)棚改货币化不搞一刀切,悲观预期迎来边际改善:住建部会议明确下阶段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整体有利于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3)首推国际化布局白电龙头:格力、美的、海尔在海外拥有自建生产基地,有望通过产地转移规避贸易壁垒;厨电继续受益三四线渠道下沉、品类扩张,棚改政策预期边际改善有望带动估值修复;黑电关注TCL集团表现,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增长50%-60%,面板价格企稳回升进入上升周期,业务架构重组带来估值切换;小家电继续推荐苏泊尔,关注九阳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