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中移动年中追加投资,持续关注5g传输网络投资周期的影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深南电路(002916)、海格通信(00246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08%;沪深300指数上涨0.01%;行业跑赢大盘2.07%。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大幅上涨,市场信心继续回暖。上周通信板块大幅上涨,市场信心继续回暖。我们持续看好5G、物联网、云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1、中国移动年中追加投资,5G传输网络投资大周期即将开启,利好传输网络产业链。2、中兴解禁后业务全面恢复,接连收获多项海内外大单。3、韩国运营商推动5G建设,华为或将赢得第一批订单。4、“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开展,三大运营商公布部署计划。 中兴业务全面恢复,接连收获多项海内外大单。7月18日,“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业内专家表示,中兴已重启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预计会很快完成。自中兴解禁开始,中兴获海内外运营商支持,新签多个订单,源于中兴通讯在5G等创新领域拥有丰厚的技术储备。尽管遭遇近三个月的拒绝令,中兴通讯的核心竞争力并未受损。

韩国运营商携手实现5G商用,华为或将在韩国5G脱颖而出。7月17日,韩国三大运营商达成协议,将共同合作在2019年3月商用5G网络。此前三家移动运营商在6月韩国首次5G频谱拍卖中投入共计3.61万亿韩元(32.6亿美元)。运营商表示,6月决定支付3.6万亿韩元购买5G频谱后,成本便成为采购设备时重要的考虑因素,华为的5G核心竞争力使其有望超越三星,获得订单。

“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开展,三大运营商公布部署计划。7月12日,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开展,三大运营商依次公布了IPv6在网络基础设施、终端、自营应用、门户网站和手机营业厅等方面的改造及部署计划,IPV6发展已被提上日程。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低于预期风险,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