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皓,张燕生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云港、盐城停产化企即将复产,建议关注被错杀公司的投资机会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下发通知,江苏连云港、盐城两地因环保整治而停产的化工园区企业,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将相关情况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社会公示,并向有关环保部门提交材料备案后即可复产,停产企业复产不必再依赖于环保部门的核查、验收等程序,但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在解除之日起30日内对排污者进行跟踪检查,对停产整治决定解除后发现又实施同一违法行为的,责令停业、关闭,对再次发现新的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理或处罚。

4月18日,连云港市灌南县、灌云县,盐城响水、滨海化工园区的环境污染问题被央视曝光,江苏省环保风暴再度升级,涉事化工园区所有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整治,受此影响,闰土股份、亚邦股份、联化科技、吉华集团、辉丰股份、雅本化学等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减产公告,其中业绩受损最严重的莫过于联化科技,据其刚刚发布的业绩预告,由于停产的江苏联化和联化盐城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比重较大,上半年公司业绩预计同比下降100%-70%。

此次复产政策也表明之前江苏省处于高压状态的环保监管有所缓和。江苏省曾于5月末发布《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沿海化工园区“141”环境治本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将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地化工园区的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列入“禁止类,一律不准审批”和“淘汰类,已建项目要限期关停”。此次复产标准上给予了企业较大的自由,避免了此前监管政策上的“一刀切”和矫枉过正,这或许意味着,此前面临关闭的沿海化工园区的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有望迎来曙光。政策尘埃落定,对于之前受到负面影响的企业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一些被错杀的个股凸显投资价值,除了直接受到停产影响的上述上市公司之外,中旗股份等因供应链公司停产而受到波及的农药及染料公司也值得关注。

风险因素:环保高压下企业开工率低于预期;环保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