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半导体设备行业持续高景气,LG南京项目落地加速锂电全球化进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设备】全球龙头ASML中报持续高增长,行业景气度向上

ASML中报公布Q2营业收入27.4亿欧元,其中设备系统销售20.86亿, EUV出货量为7台,销售额6.68亿欧元。计划2018年出货20台EUV,到2019年公司将实现至少年产30台EUV的产能规模!

SEMI发布年中预测指出,2018年半导体制造设备全球的销售额预计增加10.8%至627亿美元,超过去年创下的566亿美元的历史高位。预计设备市场2019年将会创下另一个纪录,预增7.7%至676亿美元。预计至2019年,中国的设备销售将增长46.6%,达到173亿美元,跻身榜首。韩国预计将变成第二大市场,为163亿美元。

投资建议:全球半导体产业链持续常牛,中国大陆市场份额开始逐步提升,双重因素叠加半导体设备行业迎来超级成长周期,看好设备国产化加速。建议关注:【北方华创】刻蚀机,薄膜沉积国产化龙头;【晶盛机电】硅片环节切磨抛整线能力具备,有望延伸至晶圆制造;【精测电子】进军半导体检测领域;其余关注【长川科技】等。

【工程机械】徐工、鼎力、合力等公司披露H1业绩预告,行业维持高景气

受益于1: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二季度汇兑收益;3:出口持续发展,工程机械公司上半年披露业绩预告均表现出色。其中【浙江鼎力】2018H1归母净利2.05亿元,同比+37%,其中2018Q2归母净利润同比+64%;【徐工机械】2018H1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82%~109%,主要受惠于“一带一路”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市场机遇;【安徽合力】2018H1业绩预计3.2亿~3.5亿元,同比+47%~58%,主要受益于国内、国外工业车辆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以及部分政府补贴等收益所致。

挖掘机行业二季度销量创历史新高,下半年排产情况良好但销量或同比下滑。2018Q2销量高达60062台,同比增长74%,已高于2017年同期销量(51789台),创历史新高。1-6月累计销量高达120123台,累计同比+60%。

投资建议:继续首推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全球布局最完善;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4、经营质量和现金流持续变好。其余推荐【恒立液压】,关注【浙江鼎力】等。

风险提示:贸易战影响超预期;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