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并非减持获利,重申高持续高壁垒基本面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畅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7月17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先生以及一致行动人范建震先生,计划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50,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5.73%)。

受股权质押新规影响,减持用于还款已成为常态。汉得信息整体质押比例为18.55%,其中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质押股数占总股本9.1%,占所持有股数74.4%;一致行动人范建震质押股数占总股本8.8%,占所持有股数71.8%。今年不能质押展期(除非从事教育等实业),A股市场普遍采用减持的方式用于还款。

大股东历史增持2000多万股,员工历史7次股权激励。1)大股东历史增持数次:从2013年至今,范建震通过二级市场购入股份10,379,065股,陈迪清购入股份10,379,276股,合计通20,758,341股。2)历史7次员工激励:最新一次股权激励达1亿元。

并非通过减持获利,推测与股权质押、员工激励、增持等资金需求持平。1)2013年、2015年、2017年股权质押,假设按照7%的利息估算约1.5亿元;2)历史2亿增持:2013年增持6.6千万元,2017年增持5.8千万元,假设按照年利息8%,共计6.6*(1+0.08%)^5+5.8*(1+8%)=1.6亿;3)最新一次股权激励1亿元;4)迪宣投资改个人持股的税务问题,假设按照20%的税费计算,需要1.5亿税费。以上总共需要资金约7亿。若5000万股*16元/股=8亿,假设考虑折扣若九折7.2亿,预测基本持平。

公司第三、第四发展阶段培育多种云模式创新模块。公司培育出汇联易、供应链金融、SaaS模式等新业务,LTV(生命周期价值)大大拉长。典型创新模块包括商业智能、生产管理模块(MES)、仓储管理(WMS)、运输管理(TMS)等。新模块短期可以更高人均单产的方式收费,未来可能采用SaaS 方式计费,即与客户购买的license 数量有关。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1.46、42.49和57.44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4.23、5.39和6.91亿元,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48、0.62和0.79元。

考虑到公司产品LTV 拉长、DCF 假设稳态EBIT 率上升为11%,DCF 23.8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