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基本面的正确打开方式:从财务报表深度解析牛栏山价值回归到价值实现之路径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吕昌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EPS为1.15元、1.63元、2.14元,同比增长49.70%、41.30%、31.40%,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6x、25x、19x。仅考虑白酒业务,预测2018-2020年白酒业务净利润分别为9.54亿、11.96亿、14.37亿,当前股价对应白酒业务2018-2020年PE分别为25x、20x、16x。参考主要大众酒与大众品估值水平,考虑到牛栏山收入扩张的巨大空间,在低端酒领域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给予白酒业务2019年25x估值,对应300亿市值,维持买入评级。

自由现金流:2017年,合并FCFF与母公司FCFF均达到2008年以来高点,增幅也是2008年以来最高,充分印证了白酒业务的高增,也成为白酒业务未来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

所得税:母公司所得税率常年低于25%,主要受内部交易未实现利润和投资收益影响;合并报表所得税率高于25%,主要受可抵扣亏损与投资收益影响;由于未来投资收益仅在地产剥离时一次性确认,地产亏损不会大幅扩大,预计母公司所得税率会有提升,合并所得税率不会明显下降。

白酒业务:牛栏山在低端酒行业有绝对竞争优势,区域扩张加速,收入利润空间巨大。

(1)牛栏山区域扩张速度不断加快,收入增长空间巨大,预收款深蓄水,为白酒业务高增和百亿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毛利率波动较大,主要受成本影响,中长期看,产品结构升级仍是趋势,吨价最终会重回上升通道,而轻资产运作与规模效应将长期存在,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3)消费税率变化由缴税时点造成,拉长看消费税率会趋于稳定。

(4)费用率波动大,基本与毛利率走势一致,仍有下降空间。

(5)2017年人均薪酬大幅上升,费用率仍然下降,主因促销费与业务费大幅下降。

(6)综上,白酒业务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未来有望提升到15%以上。

肉类业务:收入趋于稳定,肉类子公司毛利率波动大,对整体业绩形成拖累。

地产业务:预计下坡屯项目2019年开发完毕,最终剥离。地产负债高企拖累整体业绩,预计随着地产项目逐步剥离,财务费用下降增加业绩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