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齐心协力向前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以及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进行员工持股计划,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亿元,其中公司提取奖励基金800万,其余为员工合法薪酬和自筹资金,参与对象为董事、监事、高管12名及其他员工不超过520人,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员工与股东利益一致,提振盈利水平。

随行业乱象结束,新能源热管理有望扩大份额:公司布局新能源热管理电池水冷板、冷却器、水箱等产品,单车配套价值量升级为传统车产品的1.5-2倍,预计2018年新能源业务有望翻倍,实现8000万-1个亿左右收入。而随着新能源行业放量和续航里程提升愈加紧迫,公司这种较外资具备成本优势,较内资具备产品优势的供应商有望加速扩大份额。客户方面公司依托在传统车领域客户资源,新能源产品预计将快速实现多个客户的配套。

单品向总成升级带来持续的增长,重卡业务周期性明显弱于行业。公司通过收购、自主研发等方式逐渐从供应单品到供应冷却模块,单品和模块之间的模具加工、工艺、匹配测试等都较为相似,而单品价值从100元升级到500元,可持续增长的确定性强。公司重卡业务30%为出口,且依然在不断的进行模块化升级,并且毛利率要远低于乘用车,足以抵挡重卡周期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产品布局优异,未来几年订单有序释放,有望保证持续性增长,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实现股东和员工利益一致。维持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1、0.64、0.8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景气度不及预期,乘用车市场如果增速下滑,预计公司业绩将会受到影响2)新品拓展不及预期,公司新品配套量产如果不及预期,将会影响明后两年收入3)重卡断崖式下滑,重卡销量不及预期将导致公司重卡领域业务受到影响,影响收入及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