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友钴业:提升资源自给率,打造锂电一体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正在形成从钴矿原料、钴化学品、三元前驱体、锂电正极材料到资源循环回收利用的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公司钴资源自给率较高,有利于提升整体盈利水平。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快速扩张中游产能。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产销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目前国内钴产品产能约2.5万吨(金属量),2018年将通过技改扩产进一步增至3万吨;非洲粗制钴产品产能约1.7万吨。2018年公司规划的产销目标是3万吨金属量(含自供和受托加工)。

积极布局上游资源。钴资源方面,年产铜钴精矿含钴3100吨的PE527项目,目前已基本达产;MIKAS升级改造项目已于2017年底建成,年产4000吨粗制氢氧化钴(含钴金属量约1200吨),MIKAS二期项目规划9000吨氢氧化钴(含钴金属量约3600吨);同时公司还收购了LuckyResources51%股权,认购NZC14.76%股权;公司钴原料自给率有望达到50%以上。锂资源方面,公司参与认购AVZ11.2%股权,收购HANAQ部分股权;此外,公司未来还规划重点布局镍资源。

延伸下游电池材料,打造一体化产业生态。公司积极向下游电池材料领域延伸,正在形成从钴矿原料、钴化学品、三元前驱体、锂电正极材料到资源循环回收利用的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全球钴矿开采、投放进度超预期;公司产能投放不达预期;技术迭代风险;3C需求不达预期;政策不达预期;海外经营与汇率风险。

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67/4.52/5.3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8/16.8/14.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