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择时与资产配置周报:6月经济数据回落,利率债维持多头判断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张青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宝财经评论类模板

投资要点:

宏观经济方面:对于经济运行,6月多项经济指标回落,尤其是工业增加值下行显著,较上月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趋势转为下行,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出口累计增速也均较上月下滑,但PMI等经济先行指标依旧良好,鉴于此,我们下调经济景气度研判至中等。对于通胀形势,当前研判为中高,消费端CPI有所回升,CPI(不包括鲜菜和鲜果)转为上行趋势,生产端PPI呈现上行趋势。对于流动性,当前研判依旧为中低,从货币供应量的角度来看,M1、M2、M1-M2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6月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速继续负增长,跌幅扩大至-18.52%,处于过去3年不到5%的历史分位水平,实体经济流动性偏紧,融资低迷;从利率的角度来看,1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和1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处于下行趋势,期限利差也呈现下行趋势,货币市场流动性依旧较为宽裕。

大类资产择时研判方面:对于A股,我们继续维持短期看反弹,但中期依然处于磨底阶段的观点。当前市场处于严重超跌状态,我们跟踪的市场一致性指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已连续两周处于10%阈值以下,反弹大众情绪过度悲观,伴随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人民币贬值的利空阶段性释放,市场有技术性修正需求。不过,中长期看,A股依旧面临中美贸易摩擦已经去杠杆背景下实体经济融资收缩、信用风险上升的风险,虽然市场当前估值水平不高,遏制了进一步下行空间,但中期多头反转力量的集聚仍需等待。对于港股市场,我们延续近期谨慎的判断,我们跟踪的港股趋势跟踪系统在不同时间级别下的多头趋势均偏空。不过,近期港股与A股的联动性与相关性加强,若A股7月迎来短暂超跌反弹行情,预计大概率港股也会同步上涨,但由于港股弹性小于A股,且前期港股跌幅也显著小于A股,因而预计反弹幅度也较A股会小,因而从博取短线超跌反弹收益看,A股机会更大一些。对于债券市场,过去几个月我们始终看好利率债表现,建议高仓位配置。本期依旧维持相对乐观判断,主要是考虑到当前利率债市场多头趋势良好,且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再叠加6月经济数据反映出的实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更加坚定了利率债上行基础。对于黄金市场,我们继续维持上期中性观点。

大类资产配置模型,结合各资产多维度择时模型,本周资产配置建议:稳健型配置策略A股:港股:黄金:债券:货币配置比例为9.00%:0.38%::45.50%:44.50%;平衡型策略A股:港股:黄金:债券:货币配置比例为18.00%:0.75%:1.25%:21.00%:59.00%;激进型策略A股:港股:黄金:债券:货币配置比例为22.50%:1.50%:2.50%:3.50%:70.00%。

风险提示:数量化策略研究主要基于历史数据,可能存在模型设定偏差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