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至纯科技-掘金小龙头系列之七:立足高纯工艺业务,享半导体快速发展东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纯工艺系统设计、制造和安装企业,为先进制造业提供高纯工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丰富,主要包括气体类和化学品类的泛半导体及光纤类高纯工艺系统以及医药及食品饮料类高纯工艺系统,广泛运用于半导体、光伏、LED、医药、食品饮料和光纤等领域。近三年来,公司产品在半导体行业屡建新功,2017年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已上升到57%。公司重视研发,产品技术领先,获得了大量优质客户的长期订单并持续吸引新客户,2017年新签订单6.7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

半导体产业第三次转移下,公司面临历史机遇。21世纪以来,半导体产业逐步向中国转移,未来3年中国将建设26座晶圆厂,占全球总数的42%,带来大量半导体相关设备需求。

公司传统业务高纯工艺系统在掺杂、光刻、刻蚀和CVD成膜工艺等环节必不可少,大约占半导体资本总支出的8-12%,预计到2019年,全球高纯工艺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3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35亿美元。

公司业务延伸至半导体清洗设备领域。清洗设备对半导体产品良率有着重大影响,预计2019年全球市场容量38亿美元,其中中国10亿美元。目前公司已拥有自有品牌(至微ULTRON),槽式清洗设备已经拿到多台订单,单片式清洗也已拿到意向订单。

收购波汇科技,补全系统光学传感领域。2018年7月9日,公司公告拟以6.8亿元收购波汇科技100%股权。波汇科技主要从事传感器及主机分析仪研发制造以及数据分析软件研发工作,主营业务包括光纤系统和光电子器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归母净利润1775万,同时,承诺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00万元、4600万元、6600万元。完成收购后,至纯科技将借助波汇科技光传感监控系统及智能算法技术,增强高纯工艺系统的控制精度,其实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国内高纯工艺的领先企业,不断延伸及加深在半导体领域内相关业务,首次覆盖,建议“增持”。在国内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的浪潮中,公司立足为泛半导体产业提供高纯工艺系统的同时,业务延伸至半导体湿法清洗设备,未来将充分享受国内半导体发展黄金时期带来的产业红利。同时公司通过收购波汇科技,进行业务延伸及升级,具有较强的协同作用。未考虑波汇科技并表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94、8.55、1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145、197百万元,EPS分别为0.41、0.69、0.94元/股;若假设公司增发于2018年完成,波汇科技2019年开始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94、12.32、16.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191、263百万元,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36、0.81、1.11元/股。考虑到未来公司将基于高纯工艺系统,拓展半导体清洗设备业务,具有较强的业务延展性,我们认为,参考半导体设备行业平均PE目前86倍,公司仍有20%空间。

风险提示:收购波汇科技进展不达预期,半导体清洗设备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至纯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