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技术性反弹阻力一目了然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廖宗魁 2018-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技术性反弹阻力一目了然,需结构性运行及外因干扰综合判断。

今日市况:创业板指连收六阳,大周期股表现活跃。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窄幅整理为主,临近收盘有所拉升,深成指及创业板指突破各自均线阻力,创业板指连收六阳彰显反弹意图。沪指收于2831.18点,收跌0.23%,创业板指涨0.24%,收报1618.46点,两市成交约3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497亿元。

盘面上,今日领涨的板块有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大周期股在市场震荡中再度活跃。银行、国防军工、采掘、计算机、通信处于跌幅靠前位置。主题投资方面,独角兽概念在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延续强势反弹的带动下较好上涨。国家鼓励生育政策促二胎概念股及乳业股大涨,科迪乳业快速涨停,皇氏集团等纷纷上涨。

热点跟踪:棚改政策因地制宜推进促房地产板块大涨,医药板块业绩较好资金有所追逐。

房地产板块早盘表现强势,合肥城建、荣安地产冲击涨停,华联控股、泰禾集团、南都物业等也跟随上行。住建部昨日表示,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这种理性科学的政策推进,对于房地产板块有较好促进。

医药板块今日走强,陇神戎发、福瑞股份、东宝生物强势涨停,海思科、西藏药业、仁和药业、我武生物等纷纷大涨。东宝生物半年报预计同比增长23.56%-40.03%,开盘快速涨停,对整体板块有带动作用。半年报披露序幕拉开之际,医药股的业绩有较好保障,市场走势是上半年表现最稳定的板块之一,所以资金追逐意愿较强,今日市场弱势震荡,该板块防守效应及业绩窗口阶段的追逐效应均有所体现。

技术性反弹阻力一目了然,关键在于结构性运行及外因干扰综合判断。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红盘报收。流动性方面,央行今日开展1885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有200亿元逆回购和1885亿元MLF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900亿元。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和周四分别到期100亿和300亿,此外,周五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今日市场处于大涨之后的整固中,创业板指距离回补近期跳空向下缺口一步之遥。回补缺口后仍有望回升至1700点平台区域,在这还有一个缺口位置在1773点位置。此区域也是今年以来重要的运行时间较长的区域,中期均线在此位置走平,此位置也将是今年的牛熊分界线。沪指的技术阻力在3008点缺口位置,同时也是整数关口,沪指今年上半年的高点3587点与五月份高点3214点连接的下降趋势线形成的阻力区,也在3000点这个位置。市场的阻力区明确后,可关注运行节奏及结构性行情的轮动情况,分析龙头品种的资金性质及市场吸引力,再加上关注外围因素的扰动对市场波动的影响程度,基于以上因素来进行操作方面的计划制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