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上海迈出不动产登记系统走向应用系统建设第一步,公司迎来资产数据应用的新蓝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伟,胡又文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迈出不动产登记系统走向应用系统建设第一步。根据公告,通过不动产在线查询系统,上海辖内所有银行均可依法在线查询不动产权利人、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信息,可定期接受汇总信息推送等信息查询服务,还可在线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从而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互通共享,进一步提高了登记查询和办理的效率与质量。

不动产登记市场将由资产数据登记系统转向数据应用系统建设的高峰。经过两年不动产建设高峰期,全国已经基本实现了不动产信息联网。由于不动产数据的应用涉及与政府财税、银行、保险等多个重要部门及行业对接,存在巨大的应用系统建设需求。而出于数据应用的实时性要求,使得系统通过SaaS运营成为可能,公司去年已经在不少城市试点了该模式,今年有望成为该应用系统建设的元年。

公司将成为不动产应用系统市场最大受益者。公司年报披露不仅承建了最核心的国家级不动产登记系统基础平台,截至2017年末更是累积为1,000余个省市县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了支撑,是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最主要的服务商。其子公司南康科技是上海等多个大城市房地产系统的供应商,有望进一步承接不动产登记市场转向应用市场的红利。根据政府官网,2018年自然资源部的预算达到216.21亿元,比2017年国土资源部预算增长63.2%,将有力保障地理相关信息系统建设的投入力度。

投资建议: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下半年有望同时迎来不动产应用系统市场、国土三调、军工市场、海外市场等多个新兴领域战略机遇,更是国产基础软件中极为稀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8元、0.9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土地三调市场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