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外策略周报:市场短期焦点回到人民币汇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治中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贸易摩擦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但市场在有限时间窗口内对新利空的敏感度有望钝化。

特朗普政府在7 月6 日宣布对中国出口的340 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中国随即对等加征关税。而7 月10 日,特朗普政府再次宣布将对另外2000 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推动贸易摩擦规模进一步扩大。整体上, 特朗普政府的后续加征方案与其之前宣称的计划一致,因此市场在前期的调整中并非对此未做反应。同时,新一轮的关税加征从宣布到执行仍有1 个月以上的时间窗口,市场仍有时间等待事态发展以及现有加征政策带来的实际影响显现。

2)人民币汇率再次波动向下,能否企稳成为市场短期焦点。

在央行领导先后表态人民币汇率有能力保证稳定之后,本周人民币汇率一度大幅回升,但旋即再次大幅波动向下并创出年内新低。近期来,港股市场和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率高度相关。人民币汇率收敛波幅也是港股市场在低位企稳的必要条件之一。我们维持深幅调整后港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再度显现,港股在本轮调整已经提前反应了人民币贬值之外的更多风险因素的判断; 同时也再次强调人民币汇率波幅收敛是港股短期行情的焦点。

投资建议:低位建仓应注意三重要素。

结合防御短期波动风险的需要,以及开始捕捉中长期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当前组合仓位不宜继续大幅下降,但应注意调整结构,组合成分的流动性、估值安全边际以及中长期成长潜力的重要性和优先度由高到低依次排列。其中:流动性为首要考量因素,以中资金融为代表。其次关注估值安全边际较好标的,股息率和PB 等长期估值指标相对PE、PEG 等中短期估值指标具有更好的安全边际标示效果。最后,具有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中小市值个股在当前市场环境下, beta 相关性显著提升,因而存在资金面趋紧补跌的风险。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美元货币政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