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昂纳科技集团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全球光无源器件龙头,拓展有源打开上升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付天姿,秦波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居无源器件第三,但上升空间有限

光器件产品种类繁多,光器件制造行业集中度低,持续拓宽产品线为企业实现份额扩张的关键。国内光器件企业在全球市占率约25-30%,较国内下游系统设备商发展相对滞后,技术实力及市场份额亟待提升。全球光无源器件市场空间有限,预计增长相对平稳(18-20ECAGR=6%)。行业技术壁垒偏低,同质化竞争激烈。公司以无源器件起家,通过扩充产品线,无源器件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5%提升至2017年的13%跃居全球第三。依靠规模成本优势及优质客户基础,公司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张,我们预计营收18-20ECAGR为17%高于行业增速。

突破有源技术瓶颈,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全球光有源器件市场规模为光无源器件的5倍,且成长更加迅速(18-20ECAGR=10%)。随着电讯及数通网络升级对速率要求显著提升,100G及以上的高端有源产品成为结构性亮点,市场规模18-20ECAGR超20%。有源器件行业技术壁垒较高,仍由美日企业主导。公司有源业务虽然起步滞后于国内同业,产品种类相对有限,但陆续突破模块封装、芯片自给,结构高端化趋势逐渐明显,100G产品陆续上量,我们预计有源业务营收18-20ECAGR为69%。

新兴市场前景广阔,方才起步仍待放量

全球光纤激光器市场维持高景气(16-22ECAGR=12%),公司为国内少数具备千瓦级高端能力的企业之一,预计营收18-20ECAGR为65%。全球激光雷达市场快速成长(17-22ECAGR=26%),公司LiDAR产品兼具性能及成本优势,预计营收18-20ECAGR为114%。各项新业务方才起步,增速喜人但体量有限,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现金流能否支撑研发、CAPEX等大额投入有待观察,实际业务前景需等待放量验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无源业务增长平稳,有源产品逐步上量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新兴业务高速成长,然而核心光器件业务毛利率面临下行压力拖累公司短期业绩表现,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29/0.36/0.51港元,CAGR为22%。结合相对估值及绝对估值结果,给予目标价5.7港元,对应2018年20xPE(0.9xPEG),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无源行业竞争加剧;有源技术进展放缓;新兴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