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点评:2H18E压力犹存,与宝马合作带来契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倪昱婧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业绩同比预增52.1%

长城汽车公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1H18E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1%至人民币36.8亿元。

单月销量趋缓,2H18E压力犹存

1H18公司汽车总销量同比微增2.3%至47.2万辆;其中,哈弗H6/M6同比增长4.7%至23.7万辆(销量占比约50.3%),WEY品牌VV5/VV7分别约3.9万辆/3.8万辆(销量占比分别约8.3%/8.0%)。我们维持此前判断,1)长期看好WEY的战略定位,但考虑到新品牌销量规模仍相对有限、品牌定位上移造成的制造成本费用增加等因素,预计公司主要利润贡献点依然来自于哈弗品牌;2)2H18E车企分化进一步加剧,合资品牌下探/市场竞争或愈发激烈,哈弗品牌主力车型全新H6销量/毛利率承压风险加大;3)新品牌/新车型上市等广宣费用或持续加大,预计对利润率有拖累影响。鉴于主力车型单月销量放缓的趋势,我们下调2018E/2019E/2020E公司汽车总销量分别至101.4万辆/100.8万辆/102.1万辆。

与宝马合作带来契机

7/10公司发布公告,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双方各持股50%)。光束汽车总投资约人民币51亿元,规划初期产能约16万辆,主要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的整车与零部件、以及相关的进出口/售后等业务。我们认为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包括进口车型国产导入/新能源电动化、以及新能源汽车新品牌的推出等),有望缓解长城的双积分隐患、加快其技术研发积累,符合自主向上转型突破/提振自主品牌溢价的大趋势,预计未来长期协同前景可期。

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2H18E销量与毛利率承压风险,我们下调2018E/2019E/2020E归母净利润分别至人民币68.7亿元/85.8亿元/88.3亿元,我们下调DCF目标价至HK$5.98(对应约6.8x2018EPE),维持“增持”评级。

核心风险提示销量/毛利率承压风险;新车型销量/毛利率爬坡不及预期;营销等费用扩大;WEY品牌转型切换不及预期;新车上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