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2013第18期:工业金属继续回调,国内钴价有望上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对2000亿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工业金属价格普跌:继美国政府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7月10日又宣布拟对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10%关税,中美贸易冲突再生变故。受该消息面影响,工业金属多数品种价格下跌。本周LME铜下跌-2.52%,铝下跌-0.22%,铅下跌-2.77%,锌下跌-5.47%,锡上涨0.53%,镍下跌-1.19%。中美贸易冲突仍然是近期工业金属价格波动最大的驱动因素,考虑到年初至今,中美贸易冲突呈现高度的不可预测性,工业金属板块投资应以守为攻。

利空逐步出尽铜价短期内有有望企稳:国内6月信贷超市场预期,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有所松动,有望缓和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悲观情绪。上周LME库存下降1.68万吨至25.87万吨,上期所下降2.4万吨至23.47万吨,较低的铜价致使国内外库存消化速度加快。Escondida劳资谈判中,必和必拓提出的根据通胀调整薪资,给予每名工人23,000美元的方案离工会要求差距较大,劳资谈判前景堪忧。我们认为短期来看,中美贸易冲突利空逐步消化,库存下降及劳资谈判不明朗有望促使铜价企稳反弹,我们推荐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及云南铜业。

国内钴价有望企稳反弹三季度钴板块行情值得期待:受环保部门“回头看”政策的影响,近期江西等地钴盐厂或将出现短期供给收缩的情况。上周中汽协会公布了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共生产了8.6万辆,同比增长31.7%;1-6月累计生产41.3万辆,同比增长94.9%,数据略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随着下游电池厂进入补库周期,环保检查导致短期供给收缩,三季度钴板块行情值得期待。我们推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及寒锐钴业。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数据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数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