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市场在波动中反弹,政策预期有望升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宋亦威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各大指数均大幅回升,上证综指上涨3.06%,沪深300 上涨3.7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幅更大,分别上涨了5.55%和5.01%。而成交方面,全周成交1.77 万亿元,较上一交易周仅增加218 亿元。行业方面,申万28 个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以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建筑材料、化工和食品饮料涨幅最大, 均在6%以上;而采掘、国防军工、传媒、公用事业、计算机、银行和建筑装饰涨幅居于末位,均在2%以下。

经济方面,通胀依旧维持温和,PPI 或将逐步回落。CPI 方面,6 月CPI 同比提升0.1 个百分点至1.9%,符合市场预期。PPI 方面,6 月PPI 同比较前期增加0.6 个百分点至4.7%,主要受低基数、原油价格上涨以及环保督察限产因素的影响。短期PPI 的持续上行为二季度主板业绩的回暖做出了铺垫。不过展望未来,考虑到去杠杆下内需依旧有回落压力,同时去产能对价格的支撑效果也将趋弱,预计7 月PPI 将趋于下行,主板由PPI 回升带来的业绩预期也将由此趋弱。贸易数据方面,短期平稳,中期存在压力。6 月出口同比回落1.3 个百分点至11.3%,,而进口同比大幅回落11.9 个百分点至14.1%,令贸易差额较之上月出现回升。不过,伴随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贸易数据也将显现更多压力。 政策方面,上周美国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 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此次关税将在8 月20 日至23 日举行听证会,最终或在8 月30 日公共评论期结束后生效。与此前340 亿美元的关税清单相比,此次清单数额升级范围扩大,但税率降至10%,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程度仍有待观察。上周,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非约束性提案,寻求限制特朗普加征进口商品关税的总统权力。尽管该提案并不对现有特朗普的行为产生约束力,但在市场情绪被持续压抑后,该提案和中兴和解事件一道,带来了A 股投资者情绪的回暖,并由此促成了市场的反弹。

策略方面,上周受中美贸易问题波折反复的影响,市场的波动加大,不过上周五公布的短期贸易数据相对平稳,市场的关注点或将部分从外部转移至内部的经济政策。7 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召开,需关注去杠杆是否会因外部冲击而有所放缓。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底部且估值结构较历次底部占优,未来如果政策面能出现边际改善, 将有利于推动情绪面的修复和市场的反弹。配置方面,中长期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逐步转向内生性成长并且估值比在低位的创业板。而短期投资者可以更多基于中报预期来参与市场的反弹机会。风险提示:贸易战发展超预期,去杠杆提速。

风险提示:贸易战发展超预期,去杠杆进度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