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8年第28周):美通胀创多年新高,欧工业产出不及预期,全球股市普涨商品齐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沈新凤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2.9%,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2.9%,前值2.8%。美国6月PPI同比上涨3.4%,创2011年11月来最大增幅,预期3.1%,前值3.1%。CPI和PPI同时创数年以来新高,结合之前就业水平与PMI的亮眼表现,再次验证了目前美国经济运行良。6月欧元区通胀较5月基本持平,在2%附近波动,且部分指标不及预期。欧美通胀水平在边际上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法国及意大利工业产出均不及预期,德国ZWE景气指数继续下行。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仍不容忽视。英国5月工业产出同比0.8%,不及预期的1.9%。法国5月工业产出同比-0.9%,不及预期的0.4%。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增0.7%,低于预期的0.8%。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4.7,创2012年8月来新低,预期-18.9,前值-16.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强劲的经济支撑着美联储不断提高利率,至于判断最近的贸易争端将如何影响央行政策还为时过早。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决策层将采取渐进的方式来处理未来的利率变化,但可以保证的是未来利率水平将会更高。

欧盟在季度报告中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至2.1%,调减了其先前2.3%的预测。欧盟将今年的欧元区通胀预测从1.5%提高到1.7%,并表示与此前预期的1.6%利率相比,2019年的消费物价增长将保持稳定。

截止至本周收盘,全球主要股指齐齐上涨,阿根廷MERV指数转跌;全球债市平稳震荡;贸易争端持续发酵,有色金属纷纷下跌,农产品普跌,利比亚原油产能超预期恢复致本周油价暴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