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察:钴板块反弹,铜中期预告优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工业金属价格继续回调。中报预告逐渐披露,其中铜企广泛受益于高位铜价,中期业绩优秀。同时从中长期看,铜矿扩产周期已临近结尾叠加我国对于废固体进口日趋严格的政策,同时刺激市场的关注,提升了供给收缩的预期。铝企业绩则受到成本高企的影响显著,近期中铝等铝厂宣布氧化铝进入弹性生产,以降低产量过剩的问题。中长期看,供给侧改革政策与环保政策的常态化将逐步改善铝金属供需关系。

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等

新能源原材料方面,上周钴板块整体反弹明显。前期钴、锂厂商扩产预期强烈,造成碳酸锂和钴价格回调。从钴源头看,刚果金作为目前全球最大钴储量和出口国,未来钴产量限制明显。锂板块出现分化,碳酸锂持续下滑而氢氧化锂则相对稳定;因此我们推荐锂资源企业中氢氧化锂产能居前的公司。

建议关注: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市场表现

上周有色金属(申万)指数累计涨跌幅4.4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3.06%,深证成指累计涨跌幅4.66%。

各细分子行业板块中,其他稀有小金属涨幅最大11.50%,磁性材料8.45%,非金属新材料7.76%。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寒锐钴业涨31.79%,华友钴业涨19.38%,常铝股份18.53%;跌幅明显个股有西部黄金、烯碳退和吉祥股份跌幅均超过-3%。

宏观及行业动态

中国6月CPI同比1.9%PPI同比4.7%

中国6月CPI同比1.9%,预期1.9%,前值1.8%。虽然与预期持平且略高于前值,但CPI环比仍出现0.1%的微跌;PPI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

美国6月PPI大超预期

美国6月PPI同比增长3.4%,高于预期和前值3.1%,创2011年11月来最大增幅。

中国6月外储31121.3亿美元

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结束两个月连降,也高于预期值31028亿美元及前值31106.2亿美元。

Chuquicamata铜矿罢工请求被拒(上海有色网)

Codelco旗下的Chuquicamata第3号工会将离开铜业工人联合会,此前由27个工会组成的联邦贸易委员会拒绝了所有工会提出的罢工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