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6月外贸数据评论:“抢出口”支撑6月外贸,7月后“贸易战”影响将渐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美元计价下,中国6月进口同比14.1%(前值26.0%),出口同比11.3%(前值12.6%),贸易差额416.1亿美元(前值249.2亿美元)。 人民币计价下,6月进口同比6.0%(前值15.6%),出口同比3.1%(前值3.2%),贸易差额2618.8亿元(前值1565.1亿元)。

1.6月出口当月同比为11.3%。6月出口同比较前值小幅下滑,不过好于市场预期,且季调后同比上升,表明出口并不差。

2. 6月进口当月同比为14.1%。6月进口当月同比大幅下滑,可能的原因在于关税调整,企业延缓进口至7月,以及去年基数偏高。季调后当月同比为23.5%,高出5月2.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点,表明进口增速依然较好。

3、外贸总体较好,但存在两个方面的隐忧。一方面,从绝对水平来看,进、出口增速总体维持在较高水平,反映出国内外需求依然不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