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度观察第49期:棚改货币化因地制宜,美国关税加码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刘娟秀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经济形势分析

从制造业PMI、出口、高频数据来看,上半年的经济很可能保持平稳,但无论对外还是对内,下半年经济都面临更多的挑战。对外,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对内,坚定去杠杆,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明显收缩,货币政策在上半年发挥出很大的作用,使用降准、MLF续作、MLF担保品扩容等工具,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但在紧信用的大环境下,银行风险偏好下降,流动性向实体经济传导受到限制,我们看到6月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和M2同比增速均为历史新低。依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结构性问题,每一轮定向宽松政策的实施都可能引发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为了防止房地产泡沫扩大,房地产政策有所收紧,目前反映在棚改货币化边际收缩和调控政策的推陈出新,虽然离“房住不炒”的目标还很遥远,但这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性需求,减轻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引起的担忧。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在上半年相继发力,政策空间已经有限,下半年财政政策可能需要更加积极,承担更多逆周期调节的作用。上半年,财政收支的特点是收入快、支出慢,新增地方债规模明显偏少,下半年,财政政策可能在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快新增地方债发行、提高财政存款利用效率等方面发力,配合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以及三季度可能出台的其他政策(例如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来对冲信用收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