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27期:市场情绪修复,板块行情随中报业绩演绎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市场情绪修复,板块行情随中报业绩演绎。本周美国国会限制了特朗普关税权力,受中美贸易战缓和情绪的影响,上周沪深300指数周跌幅为3.79%,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5.99%。上周在市场悲观情绪下,食品饮料板块的下跌幅度低于沪深300指数,抗风险能力强,而情绪修复下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也较高,主要在于基本面良好。随着半年度业绩预告的陆续发布,板块行情将跟随中报业绩演绎,从中报业绩前瞻来看,今年地产酒业绩增速较快,安徽和江苏市场的省内消费升级下现象明显,白酒消费价格带向200元以上发展,古井贡酒提早布局与导入古8及以上产品,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23-9.33亿元,同比增长50%—70%,预计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2.31—3.41亿元,同比增长71.63%—149.65%。在省内消费升级下,利润加速增长,费效比提高,费用更多投向终端网点的建设,建议关注地产酒的复苏。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5.99%,涨幅位列第6。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食品综合(8.87%)、啤酒(8.03%)和调味发酵品(6.60%)表现相对靠前,肉制品(2.37%)、葡萄酒(2.96%)和软饮料(3.66%)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伊力特酒全线涨价,具体提价幅度为,特级甲等,每500ml提价10元;特级酒,每500ml提价4元;优级甲等,每500ml提价3元;优级酒,每500ml提价2元。

自2018年7月15日起,52度高度柔和红坛和紫坛酒鬼酒分别提价22、20元,且只提出厂价,终端价不变。

酒鬼酒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52352万元,同比增长41.26%;归母净利润11447万元,同比增长38.30%。

安井食品2018年半年都营业总收入19.47亿元,同比增长18.64%;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7.40%。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