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行业盈利良好,关注中报超预期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7.09-2018.07.13)上涨2.4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79%,跑输市场1.32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磨具磨料(4.5%)、其他专用机械(3.8%)和机械基础件(3.6%)。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包括其他金属制品Ⅲ(-1.1%)、农用机械(-0.8%)和印刷包装机械(-0.7%)。截至7月13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0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2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工程机械、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关注中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近期值得重点关注。2018H1精测电子、杰瑞股份、先导智能等公司业绩超预期。机械行业盈利能力良好,细分行业龙头表现更加突出,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细分行业龙头。推荐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液压件龙头恒立液压、工业机器人龙头埃斯顿、油服设备龙头杰瑞股份、光纤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面板检测设备龙头精测电子、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龙头克来机电等。

行业动态:(1)C919大型客机完成全机2.5g极限载荷静力试验:近期在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代表目击下,C919大型客机顺利完成全机2.5g机动平衡工况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结构变形和应变符合分析预期,机体结构满足承载要求,试验取得圆满成功。(2)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新意见“52号文”正式发布:本次意见稿将地铁建设门槛的国内生产总值由大于等于1000亿元提高为3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由100亿元提高为300亿元,并提出由省级发改部门负责审批有轨电车建设规划。

公司动态:(1)精测电子、先导智能、今天国际、杰瑞股份、机器人等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预告。(2)天成自控收购英国公司、奥瑞德答复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3)三垒股份、凌霄泵业控股股东增持。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精测电子(300567)新签订单同比大涨,布局半导体检测设备再下一城(事项点评)。

投资建议:(1)把握自主可控投资主线,推荐埃斯顿、恒立液压,建议关注中大力德、维宏股份。(2)国产激光设备迎来重要发展契机,推荐大族激光,建议关注亚威股份、锐科激光。(3)国产半导体设备加速崛起,建议关注北方华创、长川科技、至纯科技等公司。平安机械持续推荐杰瑞股份、大族激光、精测电子、埃斯顿、先导智能、今天国际、新奥股份、克来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